回首頁
站內搜尋
EMBOSS
GenWeb
BLAST
FTP Server
PDA
Site Map
TBI Core
 
 
   GCG常問問題 -> Password
如 何 在 GCG Command Mode 之 中 更 改 密 碼?
為 何 需 更 改 密 碼?
  由 於 GCG Command Mode 是 在 Unix 系 統 下 分 析 序 列,因 此 使 用 者 需 熟 悉 重 要 的 Unix 指 令。 每 一 位 使 用 者 都 應 於 收 到 建 立 好 帳 號 的 通 知 郵 件 的 同 時,將 預 設 密 碼 更 改 成 您 自 己 熟 悉 的 密 碼,一 方 面 讓 自 己 容 易 記 住,另 一 方 面 也 可 免 於 被 別 人 輕 易 預 測 到 密 碼。
更 改 密 碼 的 方 法:
  鍵 入 passwd 的指令,以 變 更 舊 有 的 密 碼。輸 入 passwd 並 且 按 下 enter 鍵 之 後,首 先 會 要 求 使 用 者 輸 入 舊 的 密 碼,輸 入 正 確 後 才 能 再 更 改 新 密 碼。此 外,系 統 還 會 要 求 再 確 定 一 次,以 求 慎 重。
輸 入 密 碼 需 注 意:
必 須 大 於 八 個 字 元,不 能 太 短。如 輸 入 xyz 僅 三 個 字 元,不 符 規 格,就 不 被 接 受。
密 碼 必 需 至 少 包 含 了 2 個 英 文 字 及 1 個 數 字,系 統 才 會 接 受。如 新 密 碼 設 定 為 billy987,就 符 合 以 上 條 件。
此 外 還 須 注 意 的 是,輸 入 新 密 碼 時 螢 幕 並 不 會 有 任 何 顯 示,因 此 當 您 輸 入 的 新 密 碼 與 作 確 定 的 密 碼 有 一 字 的 差 異 時,系 統 將 會 要 求 重 新 輸 入,直 到 正 確 為 止。
  使 用 者 最 好 能 夠 養 成 每 年 更 換 密 碼 的 習 慣,以 免 畢 業 的 學 生 將 使 用 者 的 帳 號 及 密 碼 洩 露 給 他 人,或 是 修 改 到 他 人 的 序 列 資 料,造 成 多 餘 不 必 要 的 困 擾。
最新的帳號密碼注意事項請參考 此處

      竹南院區/苗栗縣竹南鎮 350 科研路 35 號  

      Copyright © Nation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s. All rights reserved.